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乳山市乳山寨小学五(1)中队举行“感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知荣明耻,从感恩做起”。为深入学习、落实胡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乳山市乳山寨小学五(1)中队举行开展了“感恩·责任·奋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学生中存在的诸如“不懂得感激和珍惜父母的关爱”、“不能以善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环境”、“不愿用自己的付出回馈他人和社会”等“感恩”意识缺失的现象,五(1)开展了“一百元钱对父母意味着什么?”调查活动,让学生结合调查,将父母的日常消费与自己在学校的消费做一比较,在比较中了解父母血汗钱的来之不易;组织“亲情与成长”主题班会,让学生回忆自己成长过程中父母所给予的关爱,在交流、讨论中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唤醒学生的感恩意识,教育学生对父母感恩,对老师感恩,对生活感恩,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进而增强学生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责任意识,并使这种责任意识转化为孜孜以求、自强不息的学习动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