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石岛实验中学开展预防艾滋“换水实验”主题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英文主题为Right to Health),为了切实加强艾滋病宣传和预防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德育处于11月30日活动课组织部分学生进行了预防艾滋病的“换水实验”活动。

换水试验是国际上流行的预防艾滋病的一种宣传教育方法,能形象地模拟预防艾滋病病毒经体液传播的途径。通过“换水”实验,使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速度是非常的惊人,感受不负责任的性接触可能带来的危害,如果不加以控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在本次的换水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手中液体的相互交换,模拟艾滋病经体液传播的过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一次不负责任的性接触可能带来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洁身自爱,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并有责任有义务去宣传有关预防艾滋病的一些常识,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慕爱萍)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