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威海市第十三中学多形式进行从我做起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了抓住当前日益严峻的旱情形势这一有利时机对同学们进行节约用水教育,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发挥同学们“小手拉大手”的联动作用,带动家长及周围群众参与到节约用水的活动中来,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近日,威海市第十三中学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从我做起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举办节水手抄报、观看节水图片等形式,倡导同学们节约用水,明确如何节约用水,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

二是进行二次水的有效利用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在水龙头下摆放了小水桶,要求同学们在课间操、中午吃饭时,将洗手后注满桶的水倒入路旁的绿化带中,进行第二次有效利用,通过这一有效形式向同学们进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针对目前日益严峻的旱情形势,倡导同学们回家以后不仅自己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还要号召家长、左右邻舍都要做到一水多用,将洗过手脸、洗过菜的水,用来浇园、浇树、浇花,自觉参与到节约用水的活动中来,不浪费一滴水资源。

多种形式的教育引领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知道了水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作用,也使同学们提高了认识,做到“知行合一”,自觉参与到节水、节能、节电、爱惜粮食的活动中来,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学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