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经区新增114名红袖标志愿警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1月13日,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红袖标 志愿警”启动仪式举行。届时,经区新增114名红袖标志愿警,以此来提升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当日下午3时许,泊于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为学校的老师、学生、餐厅工作人员和保安代表佩戴红袖标。“抓坏人不是最主要的。”泊于边防派出所副教导员孙健说,学生的人身安全大于一切,成为红袖标志愿警,首先是对志愿者的一种保护,其次可以借此提高全体市民的防范意识,在全区形成“警察就在我身边,全民参与管治安”的氛围,从而有效震慑、减少犯罪。

在规范红袖标志愿警管理方面,市公安局经区分局实行队级建制,其中分局设总队,各派出所设支队,各警务室设大队,各警务室以警辅队员人数设中队,各中队下设3个班;每班10名红袖标志愿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