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乳山寨小学举行“心系安全、平安乘车”校车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日乳山寨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低年级学生的校车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乘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及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演练前,学校领导对同学们进行了车辆安全应急知识培训,讲解了突发事故的逃生知识,强调了冷静、秩序、速度是险处逃生的三大要素。演练时主要模拟车辆发生事故时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有序逃生的过程,并针对小铁锤如何使用给同学们进行了演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参与,司机、照管人员各尽职责、组织到位,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驾驶员和照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还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达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