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共青团威海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0月12-13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威海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市委书记孙述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文,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市委副书记霍高原,威海军分区政委曹元怀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13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群团部门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刘少华代表共青团山东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威海市的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威海各级团组织一定要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把握改革机遇,把准政治方向,团结带领青年紧跟党走,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紧紧围绕推动威海经济社会率先创新优质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最大限度地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和创造活力,建立高素质的青年科研创新管理人才队伍,把全市青年凝结成为更加广泛更加牢固的战斗堡垒,使之成为推进威海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激发出城市建设新动能。要靠前联系青年,融入青年,深入研究当代青年群体的新特点新需求,不断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构建服务青年的大格局。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工作力量,扩大工作阵地,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创效,努力提升团的内在活力。

霍高原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和团省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的号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条战线上积极作为、拼搏奉献、冲锋在前。实践证明,全市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威海青年是胸怀理想、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一代。
    霍高原强调,当前三十而立的威海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上,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满怀抱负激情、投身伟大事业,在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中找准角色定位,在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卓越城市中亮出青春名片,在建设现代化幸福威海新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要思之以远,胸怀梦想、坚定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青春梦想切实转化为热爱家乡、建设威海、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要干之以实,勇挑重担、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全市重大战略部署,服务大局作贡献,扎根基层建新功,立足岗位谋出彩,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业绩、彰显新作为。要创之以新,敢为人先、锐意变革,坚持把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的制胜之道,敢趟深水区、敢啃“硬骨头”,争当改革先锋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弄潮儿。要行之以德,彰显文明、引领新风,强化道德养成,砥砺高尚品格,积极构建崇德向善的精神高地,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断强化见贤思齐的道德实践,以实际行动展示青春正能量,发出青年好声音。要学之以恒,筑牢根基、追求卓越,自觉成为大兴学习之风的引领者,以学修身、以学增智、以学促用,努力在社会大熔炉中求真知、炼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霍高原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重视和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对共青团改革的领导和支持,竭尽全力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各级团组织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提升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团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青年群众,做广大青年的知心朋友。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团市委书记王大铭同志代表共青团威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把握改革总旋律,凝发青春新动能,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威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共青团威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大铭、申万兵、李彤彤、卢继梁、李淼、张大田、张军为共青团威海市第十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王大铭为团市委书记,申万兵为团市委副书记,李彤彤、卢继梁为团市委兼职副书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