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共青团威海市委积极推进三农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6年,共青团威海市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提前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实施意见》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农村改革、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三农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扎实开展“青春创业行动”,帮扶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两次邀请市委领导专题调研青年创业工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帮助大学生找工作,团市委开展“春风送岗进校园”活动,提供 3000 多个就业岗位。为解决农村青年融资难的问题,团市委大力推进“鲁青基准贷”等优惠贷款项目,发放优惠利率贷款 5000 余万元,为 33 家企业申请贴息 63 万元。团市委积极向巨蟹云农村电商孵化器等推荐青年创业者 60 余家入驻,帮助解决创业场所。

 二是做好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增强致富能力。团市委联合金融部门选派年轻金融干部到区市、乡镇团委挂职,选树优秀典型 15 个。承接团中央农村青年信息技能培训项目,全年累计培训农村青年 505 人。团市委培养了2名“全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并推荐 12 名优秀青年参与山东省农村青年电商带头人评选。

 三是开展“青春绿色行动”,发动青少年参与环保实践,共建“美丽威海”。团市委发动青联、绿盟及热心市民 1 万多人,植树 2 万余棵。为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团市委组织市民1 万多人参加各类健康跑活动 5 次。联合海洋渔业等职能部门开展 6 大主题环保实践活动,累计 420 余次。同时,团市委不断壮大青少年环保社团,加强“绿色学校”创建,建设青少年绿色实践基地。2016年,全省“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行动推进会在威海召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我市观摩点,团市委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推广我市工作经验。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