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中共威海市环翠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月21日上午9点,中共威海市环翠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主会场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49名代表肩负重托,出席了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张宏璞、徐明、宋华东、邢海波、孙青松、梁明、张志强、孙军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理念,确立新目标,激发新干劲,为加快建设“活力之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张宏璞代表中共威海市环翠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启航,继往开来争一流,为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活力环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二、未来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三、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一、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

张宏璞首先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区委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多重机遇与挑战叠加的复杂形势,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抓经济发展增加财政收入、抓民生工程改善群众生活、抓社会治理促进和谐稳定、抓党的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的总体思路,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五年来,我们坚持产业强区、转型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坚持全域统筹、城乡协调,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社会治理不断深化;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张宏璞说,回顾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环翠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必须坚持改革创新,顺应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培育新动能,最大限度地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必须坚持以民为本,把为了人民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把依靠人民作为发展的力量源泉,让人民在发展中得到更多获得感;必须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工作标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未来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

张宏璞说,设区以来,经过30年的接续奋斗,我们的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发展的软硬环境更加优越,新的动能在成长,好的因素在累积,我们的家底越来越厚实,干部群众的底气越来越足。环翠的发展,站到了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

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建设“活力之区”总体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强区和全域城市化战略,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着力织密民生保障网,着力开创党建新局面,持续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

(一)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服务业更加繁荣,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力争达到63%。

 (二)城市品质持续升级。全域城市化向纵深推进,各镇街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同标同质,辐射带动力和资源吸聚力显著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三)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和8.5%,收入差距逐渐缩小,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文化、体育、休闲等公共服务和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走在全省前列。

 (四)社会环境持续稳定。依法治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平安环翠”建设扎实推进,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更富活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步提升。

 (五)生态文明持续优化。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水平不断提高,节能减排降耗任务全面完成,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海洋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张宏璞指出,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挑战,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能自我满足、安于现状,必须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永葆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不能生搬硬套、因循守旧,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到网上搜、走出去看,结合实际拿出自己的方案和办法;不能求稳怕乱、避难趋易,必须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全力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能虎头蛇尾、有头无尾,必须有部署有落实,谁部署谁收账,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

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活力环翠,发展是根本,目的是改善民生、造福群众,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前提。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张宏璞在报告中进行了详细论述。

(一)坚定推进产业强区战略,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将区内现有各类市场主体的服务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运用行政支持、资金引导、平台支撑等措施,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具体措施是:加快转型升级优结构;实施创新驱动增动力;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力。

 

(二)坚定推进全域城市化战略,不断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以人的城市化为核心,以提高城市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方向,着力优化城市布局,完善承载服务功能,打造宜居乐业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发展能级。具体措施是:加快全域城市化步伐;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城市面貌。

 (三)坚持民生为本,建设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的幸福环翠。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更加重视城郊区域的公共资源配置和服务优化,努力让所有的群众都能生活得更幸福。具体措施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

        

(四)坚持从严从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适应新形势,推动新发展,开创新局面,核心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障。具体措施是: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张宏璞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立足新起点,我们豪情满怀,迈步新征程,我们任重道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建设宜居乐业幸福的活力环翠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