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我市“长城爱心大本营”和“轮椅上的画家梦”项目喜获国奖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工作结果揭晓,由我市推报的志愿服务组织“长城爱心大本营”和公益服务项目“轮椅上的画家梦”从中脱颖而出,分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先进典型与优秀项目,经组织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层层把关筛选,共评出“优秀个人奖”519人、“优秀组织奖”200个、“优秀项目奖”200个。我市“优秀组织奖”获奖项目“长城爱心大本营”是于2008年12月成立的志愿服务组织。该组织秉承“用行动表达爱,让爱传出去”的理念,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中心,登记注册志愿者3900余名、团体会员43家,招募培训各类志愿者38000余名,发起运作志愿服务项目36项,募集捐赠公益资金400万元、各类救助物资110万元,组织实施了“你是我的眼睛——送盲人回家过年”等许多特色化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取得较大社会反响。“优秀项目奖”获奖项目“轮椅上的画家梦”则是针对残障人士现实需求、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创新的新型帮扶项目。该项目围绕残疾人文化就业创业理念,面向轮椅上的残疾人教授绘画技能,通过培训网络客服、成立网店等方式,探索出一条集绘画技能学习、网上作品销售、获取经济利润”的残疾人扶贫模式,自项目实施以来,共有129 名残疾人次完成了油画培训,其中79 人实现了足不出户进行油画创作,月收入3000 元以上者达33 人,油画作品累计销售6300 余幅,使轮椅上的残疾人实现了自我价值和经济收入的双丰收。

 多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常态化、专业化和制度化建设,着力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牵手关爱行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许多颇具亮点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改善本地群众生产生活、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促进威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