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团荣成市委打造“微心愿”公益平台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荣成共青团希望工程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战。团市委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打造指尖上的微公益—“微心愿”公益平台。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自活动启动以来,在全市各部门和社会爱心人士大力配合、支持下,荣成团市委目前共开展微心愿活动17期,深入全市各个镇街、学校,共征集微心愿241个,资助困难学子240余名,折合物资8万余元,取得了理想活动效果。
        一、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微心愿认领。
    荣成团市委“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微心愿活动的困难学子是由学校班主任实名推荐,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进行信息调查和确认,荣成团市委审核后,将困难学子的微心愿和信息进行汇总并以匿名的形式上传到共青团荣成市委微信平台。第十七期微心愿启动后,协调夏庄镇20中小学部征集20个微心愿并上报,汇总后建立信息台账,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共青团网站进行宣传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进行微心愿认领,为贫困青少年搭建圆梦“微心愿”的帮扶平台。
        二、组织协调,开展各类活动实现帮扶成效。
    为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的礼物落实到困难学子的手中,实现圆梦。微心愿发放前期,团市委工作人员对认领的礼物进行整理,将孩子的心愿卡与礼物进行一一对应。为实现“微心愿”活动帮扶成效,团市委在全市青年文明号中开展“青春建功中国梦”活动,号召青年文明号群体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展示青春风采、奉献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微心愿”活动和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赠阅活动。
        三、全面总结、打造共青团希望工程品牌。      
    荣成团市委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协助下,“微心愿”活动也取得预期的成效。通过微心愿活动,团市委收获颇多:一是加强对困难学子的新认识;在微心愿的征集与发放过程中,切身感受到困难儿童生活的难处,也深刻体会到微心愿的深层涵义,进一步加深了团干部对全市困难青少年关心帮扶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加强团干部的交流与合作;以微心愿活动为契机,各级团干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团干部凝聚力,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三是,唤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困难儿童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心关爱贫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与此同时,荣成团市委在活动持续开展的过程中不断加大对“微心愿”活动的宣传力度,组织青年志愿者队深入镇街、深入学校积极开展和宣传微心愿活动;组织开展座谈会与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进行交流互动,推广共青团荣成市委公益平台和“微心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爱心助学、结对帮扶中来。
今后,荣成团市委将积极整合多方面资源,加强对贫困儿童的帮扶力度。不仅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更多的是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地开展青少年心理帮扶活动,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健康发展,不断深化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