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我市在山东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取得佳绩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8月30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水利厅和省残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东营市东营区黄河会展中心举行了路演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共青团威海市委推荐的长城爱心大本营“轮椅上的画家梦”项目荣获“阳光助残”类金奖;环翠助力社区志愿者中心“‘小鸡快跑’——大北山村助老扶项目”荣获“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类银奖、“新市民计划——提升农民工子女社区文化融入项目”荣获“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铜奖;威海市立医院“健康扶贫项目”荣获“其他领域”类铜奖。其中“轮椅上的画家梦”将作为省级金奖项目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此次威海市推荐的四个获奖项目是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的特色项目和品牌工作,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体现了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专业化发展的成果。特别是金奖项目“轮椅上的画家梦”,更是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参考性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共青团威海市委紧紧围绕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整合资源,在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扶贫开发与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网络文明、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理论研讨与基础建设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有益且颇具成效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参与此次赛事活动,为我市下一步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化运作、形成品牌化效应积累了可取经验,也为推动全市青年志愿者事业蓬勃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