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我市在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8月22日,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2周年之际,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团市委联合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主办的威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评2015年度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项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大会。刘延东在讲话中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青少年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环境,支持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放飞科学梦想,投身创新实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大会。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委会主任杨乐院士介绍了评审情况,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宣读了关于颁发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决定。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委会名誉主任徐匡迪,邓小平同志亲属邓楠、邓榕,国务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学生、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2015年支持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所在学校团委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项目负责同志等参会。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选为46个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项目,团市委派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2004年,邓小平同志一百年诞辰之际,亲属按照他的遗愿,经党中央批准,将他生前140余万元稿费全部捐献出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截止目前,基金总规模近1.3亿元。

 今后,团市委将继续联合科协、教育、科技等部门,引导青少年追求科技理想、参与创新实践,激励更多青少年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