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文登各少先队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纪念建党 95 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为进一步坚定少年儿童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文登共青团、少工委开展纪念建党 95 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 80 周年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各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六个一活动,即:了解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参观一个党史纪念地、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寻访一位优秀党员、学唱一首爱党歌曲,引导、鼓励队员们要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奉献力量。

 6月28日,七里汤小学开展了党史教育讲座活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天福山起义英雄事迹的讲述,让队员们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号召学生向革命英烈致敬、学习,发扬大无畏精神,激发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与此同时,大众小学的“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党员孙永祥老师和队员们讲述了过去的故事。他从“我们切身的幸福是什么,我们的幸福是怎样的,我们学生应如何创造自己的幸福”三个方面,结合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的成立、自己学生时代与现在的读书条件对比,教导队员们要爱党爱国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做一个爱读书、行万里路的接班人。随后,队员们又走进博物馆,重点参观了红色胶东展厅,进一步了解党史、文登革命斗争史、文登将军名录、烈士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