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举行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6月22日,威海市青年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闯和大澳美术学校董事长赵云山两位市青企协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为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并为学生进行创业指导,威海海洋职业学院600余名学生及荣成市镇街有创业需求的青年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两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分别根据自身的创业经历、创业心得和发展理念作了创业报告,并现场接受大学生的提问,与大学生进行交流。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生马磊在听完报告会后说,他想要在校园内创业,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对他启发很大,为他明确人生奋斗目标、挖掘和展示自我潜力树立了榜样,他一定会结合实际、脚踏实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课中,大澳美术学校董事长赵云山回忆起大学时期的自己,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创业经历,并最终实现了他的美术理想。他鼓励学生在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候,多一些使命感。他建议,学生创业不要盲目,如果想创业的话,最好先找个感兴趣的企业进行锻炼,多学别人的经验,结合自己的长处,然后再创业。山东科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武闯则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宣讲中,他从自己在学生时代如何利用放暑假给别人刻美术字等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再到毕业后成为公司骨干风光无限,再到选择创业最后在创业过程中不断探索艰难转型,直到现在做着国内领先的食品安全的追溯行业。经历过大起大落且思维超前的他建议学生,创业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大学生要为自己储备好良好的基础和心理素质,做好充足的准备,才能乘风破浪不畏艰险。

 威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王武闯总经理和赵云山董事长都是威海市青年创业的典型,其丰富的创业和人生经历对青年学生的创业就业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本次宣讲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创业青年尤其是贫困创业青年的综合素质,让广大青年和大学毕业生更好地规划人生创业轨迹,增强创业创新能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从创业技能、创业资金、创业平台等方面,为青年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把青年创业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帮助和引导创业青年提高创业成功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