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冯家小学召开“安全第一 三防并举”夏季安全教育会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伴随夏季的到来,天气炎热,安全隐患随之增多,为确保学生安全度夏,冯家初中召开了以“安全第一、三防并举”为主题的师生夏季安全教育会。

一是防溺水。学校利用集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洪涝,防雨天雷击教育,要求每位学生都写夏季安全保证书,并和家长签订夏季安全责任书,避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对于附近地段的河湾塘坝,协同社区做好安全标志,学校专门安排教师在午休时间定期巡逻检查,做好汇报; 二是防食物中毒。严防夏季食物中毒事故及传染病的发生。对学生进行饮食饮水卫生教育,教育学生不吃零食,不吃“三无”、变质和不洁食品,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每个教室还配备热水专用桶,防止喝生水现象; 三是防意外事故。加大对校舍检查力度,落实好校舍安全责任人制度,对所负责校舍的安全状况每周检查一次,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整改,对存有安全隐患的门窗、线路等进行维修;尤其在安全用电方面,各班主任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的常识教育,学校所有电器开关、插座随时检修,专人负责,确保在使用过程中不出事故。学校全方位排查学生班车存在的隐患,教育学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成立保安和教师值班队伍,在学校门口维护进校入校学生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夏季安全教育会的召开,让师生们更加懂得了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具体措施的落实,确保了学校的夏季安全,真正做到了事前防范教育、事中警钟长鸣,事后及时总结。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