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争做威海最美青年”主题活动的评选通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日前,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报业集团、威海广播电视台、威海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开展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威海最美青年”主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齐鲁大地最东端的小伙伴们,如果你在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方面足够优秀、是把好手,那就快来报名参选吧。据了解,此次主题评选活动更加侧重基层一线和日常表现,深入挖掘和着力推出“隐藏”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的平民榜样和草根英雄。青年朋友们,还在犹豫什么?舞台已经为你搭建,灯光已经为你聚焦,说出你的故事,展现你的风采,争做威海最美青年吧!

一、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威海最美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164月—10月(其中海选报名时间为413日—420日)

三、参选范围及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年龄在1440 周岁(截至2016531日),威海籍或者在威海定居、工作的外地青年,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侧重于基层一线(获得过全国、全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或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者不参选)。

四、评选类别

1. 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或坚定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加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中韩自贸区建设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或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发出青年好声音,把青年的担当精神延伸到网络空间。

2. 创新创业好青年: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走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前列。勇于创新创造,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或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创业,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3. 诚实守信好青年:诚信为本,对人对事信守承诺、诚实不欺,其人其事在社会上有着优良口碑。

4. 崇义友善好青年:乐于助人,扶贫济困,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公序良俗,倡导文明新风。

5. 孝老爱亲好青年:践行家庭美德,关爱老幼和鳏寡孤独,在赡养、扶助对象遭受伤病、残疾等困难时,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

五、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将分为海选报名、资格审查、评选公示、宣传推广、分享交流五个阶段。在完成海选报名工作后,评委会将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整理汇总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入围决选阶段的人员名单。随后启动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两大环节,最后综合两方面成绩评出威海市“最美青年”。评选结果出炉后将统一进行公示,对有异议的获评人将进行核实复查。一经核实确有问题将直接取消参选资格,确保评选结果公平、真实、有效。评选结果产生后,威海日报、威海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将对评选出的人物典型及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彰显身边青年的榜样力量。同时邀请部分获奖人员,赴基层单位开展分享交流活动,通过小型化、分众化的分享会、交流会等方式,面向基层青年讲述青春故事,分享青春感悟,传递价值导向,持续形成活动热潮。

六、所需材料及报送途径

此阶段为个人自荐阶段,参加此次海选报名的人员,需要提交以下材料:1、个人事迹简介(不少于500字);2、候选人的单位领导、同事朋友(不少于2人)联名出具的推荐语(不少于100字);3、能够反映候选人工作生活场景的照片3—9张不等,相关微视频也可报送。请候选人下载填写此次海选活动报名表格(见附件),完成相关报名工作。 

      请广大青年朋友根据自身实际、活动要求和评选分类认真进行准备,于420日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威海青年,期待你的参与!

   联系人:苗海云、王 飞
   联系电话:0631-5203130
   邮 箱:
zgb5203130@163.com

   附 件:《
威海市“最美青年”海选报名表




                                               共青团威海市委
                                                2016年4月13日


  
附件:威海市“最美青年”海选报名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