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市人大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8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应征、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柳新等一行来我市调研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其相关地方性法规,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恩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焦杨,团市委书记赵冰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机制建立和运行情况等专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市委书记赵冰对近年来团市委围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夯实青少年法制教育载体,引入青少年社工专业服务等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

 随后,调研组到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和威海市社会组织孵化园展开实地调研,了解了我市12349便民服务平台的工作情况,对依托社会组织孵化园整合社会资源,借势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青少年权益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团市委创新制度管理,优化社工服务环境,逐步实现了预防犯罪联动化、青少年教育法制化、重点青少年管理服务专业化,在青少年权益保障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