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宁津完小开展校车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运行安全管理,提高校车安全事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技巧,确保乘车学生的生命安全。荣成市宁津完小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预案,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临时演练指挥小组。演练前校车司机给乘车学生详细讲解了安全逃生演练相关技能和要求。随着指令的下达,乘车学生在校车司机、跟车管理员和对接教师的帮助下,有秩序地从校车正门、应急门迅速撤离到安全地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快速而不凌乱,所有人员沉着冷静、听从指挥、积极自救、有序疏散,学生们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逃生演练。    

 通过演练活动,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了校车司机、跟车监管员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学生的疏散和逃生能力。使他们做到了遇事不慌,积极应对,最终达到自我保护和及时逃生的目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