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1月14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中学共青团工作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我市设分会场,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市教育局相关同志,区市团委、教育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中学、中职学校负责人、团委书记等200多人收看了会议。

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主持,共青团四川省委、广东省教育厅、北京市海淀区团教工委、山东省实验中学分别做经验交流,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做重要讲话。

秦宜智在讲话中强调,中学共青团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历史时期,中学共青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升不能停滞不前,必须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党的群团改革的总体部署,以自我革新的勇气锐意改革、奋发进取。中学共青团的改革要把握把准政治方向、融入教育全局、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要把好入口源头,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创新;优化体制机制,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着眼有效引导和成长服务,加强工作开拓和工作创新。

李晓红强调,广大中学党组织要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制定工作办法,加大对中学团工作指导支持力度,将团建纳入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考核内容,建立学校党政班子定期听取团工作专题汇报制度。教育部门要主动支持团组织完善督查落实、考评激励等工作机制,切实把团工作纳入学校工作督导评估范畴,定期对本地区中学共青团改革相关举措落实情况进行对照检查,督查进度、了解困难、指导推进,确保中学共青团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进一步强调,全省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中学共青团改革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形势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新发展的客观需要,是着力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的必然举措。要科学谋划,结合中学共青团工作基础推进改革。要统筹推进,确保把《中学共青团改革方案》落到实处。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