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宁津完小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今年10月16日是第36个“世界粮食日”。为提高学生自身勤俭节约意识,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荣成市宁津完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黑板报等形式,了解世界粮食问题,宣传“爱粮、惜粮”的重要性及其深远意义。    

二是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节约用粮,远离浪费”为主题的班队会,教育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三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开展“我把节约带回家”活动,号召全校学生从我做起,监督父母等家庭成员爱惜粮食,带动家庭参与到建设节约型社会中来。        

四是鼓励学生利用周末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家里采摘果实,体会农民劳作的辛苦,自觉养成节约粮食、不糟蹋一粒米的好习惯。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学生对粮食问题的高度关注,培养了他们的节约意识,使爱粮节粮的好习惯蔚然成风。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