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威海市举行2016年全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0月13日是全国第67个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当天,由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少工委主办、临港区管委承办的2016年威海市少先队鼓号操大赛在临港区举办。全市9支代表队15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比赛,共同庆祝建队日纪念活动。团市委书记赵冰、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万琛等领导出席活动。

 上午,临港区威海十四中的操场上鼓号声声,队号嘹亮,1500余名少先队员以一首振奋人心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在队旗的带领下,来自全市9所学校的鼓号队方阵轮番上场。参赛的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他们用整齐的步伐、激越的鼓声和嘹亮的号声共同为少先队建队67周年喝彩。比赛中,各代表队通过新颖独特、寓意深刻的队列变化,将自身特色与舞蹈元素巧妙融合,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博得全场阵阵喝彩。最终,临港区汪疃中学等代表队分别夺得比赛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我市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主题活动,选树“优秀少先队员”等优秀典型,推进少先队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少年儿童。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扎实推进全市少先队组织基础建设,通过举办少先队鼓号队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展现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时代风貌,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市少先队组织工作全面发展,推动少先队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