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临港区蔄山中学环境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环境保护意识,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建立生态文明理念,培养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近日,蔄山中学开展了一系列“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世界环境日主题“践行绿色生活”提升广大师生对“绿色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师生成为绿色环保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
二是各班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班会活动,以《保护环境,你我有责》为主题,教育学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倡导“绿色餐桌行动”和“光盘行动”;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以讲节能小故事、节约小窍门和自己怎样节约等形式广泛宣传珍惜自然资源、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等,树立学生们的节能环保意识;班会还围绕介绍当今社会环境现状、向同学们宣传环保知识、同学们就低碳减排绿色生活这一主题进行讨论、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提出建议和要求展开。
三是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介绍低碳节能科普知识;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以学生影响家长,以家长影响社会,以点带面,使学生、家长及公众的环保意识共同提高。组织学生到学校附近进行一次环保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学生积极争做“环保小卫士”。
通过此次“世界环境日”系列专题活动,全体师生都受到了环境教育,增强了环境意识,树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此处加事业单位认证代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