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蔄山中学开展反对邪教净化校园系列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扎实有效的做好学校反邪教工作,净化学校环境,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近日,蔄山中学开展了“反对邪教”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部署,积极宣传。学校首先召开了专题会议,先后召开了全体领导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研究和布置了此次主题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
二是利用周一升旗时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增强学生识别、抵御邪教的能力。通过校园广播向同学们宣传“抵制邪教”的知识。
三是通过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意识,班主任以举例的方式告诉同学们邪教和宗教之间的区别;向同学们介绍“邪教的实质”、“邪教的危害”、“我国宗教的政策法规”等知识 ,并总结了邪教的一些特点,使学生了解邪教的基本情况,认清邪教的危害,掌握防范抵制邪教的基本方法。
四是家校联手开展“家庭拒绝邪教”活动,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活动,向家长发放倡议书,与家长共同学习;同时鼓励学生做一件关爱身边人远离邪教的事,把宣传教育进一步向社会延伸,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社会效应。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师生、家长深刻了解了邪教的危害,提高了反邪教的意识,掌握了抵制邪教的方法;同时净化了人们的心灵,使相信科学的信念根植于他们的思想深处,能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学习和工作状态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此处加事业单位认证代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