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神道口中学开展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引导学生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内涵,增进爱校园、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近日,神道口中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主题班会话中秋。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讲述与中秋有关的民间故事,介绍各地、各民族在中秋节里的不同风俗习惯,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二是网络寄语传真情。学校号召同学们在假期里向异地生活的亲人、同学、朋友传达节日的问候;动手制作小礼物,给父母一份惊喜,祝愿父母、家人中秋节快乐,营造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三中秋节手抄报比赛。组织学生在假期里搜集有关中秋节的名称、由来、传说故事等;调查访问身边的长辈,了解家乡过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办一期节日小报,让学生在参与中感悟体验传统文化。

本次系列活动赋予了传统节日更多的教育意义,使学生在充分享受节日的喜庆之余,更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此处加事业单位认证代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