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企业家 >> 协会动态
职业技能培训,为创业者量体裁衣
访问次数: 发布:谁谁

一技成,行天下。青年就业创业培训根据创业者的职业爱好与性格特点,为创业者提供多种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选择,为创业者浇铸创业砝码,让创业者在商海的大舞台之上,唱响属于自己的曼妙旋律。

 

培训对象

1、城乡失业青年:具有本市户籍并进行失业登记的初(高)中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军队退役人员和其他失业青年;

2、进城务工青年:已在单位实现就业,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希望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的进城务工青年;

3、创业青年: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青年,重点是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创业农村青年。

 

培训内容

注重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千方百计帮助进城务工青年具备较强的就业技能、留在农村的青年掌握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致力于创业的青年掌握一定的经营管理知识。主要开展以下两类培训:

(一)职业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际操作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积极联系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围绕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新开工项目等需求开展订单培训和定向培训,提高青年职业技能;二是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使城乡失业青年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

(二)创业培训。主要包括创业意识培训、创业能力培训和创业服务。不仅积极协调定点培训机构对创业青年开展创业培训,还对创业青年进行后续跟踪扶持服务,包括政策咨询、开业指导、专家服务、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服务内容,力争使更多的青年成功创业,以带动更多城乡失业人员就业。

 

欲参加培训的青年可与当地团组织联系。培训项目将在威海青少年网www.wh-youth.gov.cn和各大媒体及时更新发布。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